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经开区生态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07-13 11:24: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 杜文杰 摄

  近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公园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占地约110亩,进一步满足了拉萨市民对就近享受绿色生态空间的需求。

  据了解,拉萨经开区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是拉萨经开区围绕“真正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切实把拉萨围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总体目标;围绕区市党委、政府提出的“青山拥南北,碧水灌东西,绿脉系名城,林卡缀家园”的城市景观特色要求实施的一个重要项目。

  拉萨经开区生态公园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0亩,由拉萨经开区管委会采取自筹方式总投资8000多万元建成。项目建设分为景观绿化工程67989平方米、建筑与改造工程6182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生态餐厅、婚庆餐饮中心、婚庆会议中心、轻餐饮风情茶座、休闲驿站、流云书舍、生态科普展示馆以及市政桥梁工程3座。

  “本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提高城市品位,带动周边区域旅游业的发展,解决东嘎村群众约100人的就业问题,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加快区域产业发展,可以有效提高当地居民收入,有助于实现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目标。”拉萨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拉萨经开区园区内的居住环境和投资条件,辐射拉萨西城区,打造15分钟生态休闲圈,使市民就近见绿、赏绿,给周边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公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