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那曲大队开展地方护林员防火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全面提高基层一线护林员森林草原防火业务能力,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那曲大队组织开展了地方护林员防火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紧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培养护林员懂防火、精业务、会实践的防火灭火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一线护林员综合能力水平,为森林消防队伍有效履行防火职能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培训在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防火训练场展开,以课堂教学、知识讲座、实践体会、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的形式进行。大队教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教学方法,针对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泵的操作与使用以及灭火水枪、组合工具、点火器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此外,大队还以课堂教学、座谈交流的方式向护林员讲授了容易引发火场险情的基本因素、如何利用战法快速安全行动、紧急避险、灭火装备性能等基本常识。

  此次防火业务累计培训各级指挥员、扑火队员、护林员共150余人,有效完善了地方防火灭火力量的作战指挥体系,传授了火场灾情处置和遇险处置经验,为建设好、守护好高原的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