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行走在库拉岗日,领略西藏之美

发布时间:2022-03-16 09:26:00来源: 西藏商报

  在西藏山南,有一条小众却惊艳的徒步路线——库拉岗日徒步路线,该路线历时6天5夜,途经羊卓雍措、普莫雍措、库拉岗日等景点,是西藏三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

  徒步线路:(自驾)拉萨-羊卓雍措-普莫雍措-洛扎县-(开始徒步)翻越贡曲拉-库拉岗日-白马林措-翻越拉卡日垭口-白马林措-普莫雍措(徒步结束)-(自驾)回到拉萨市

  据了解,这条徒步路线距离拉萨市300多公里,一路上的风景囊括了巍峨雪山、神秘冰川、静谧湖泊等,景色异常丰富。其中,该条路线中的库拉岗日深受徒步爱好者喜爱,因库拉岗日山体对印度洋暖湿气流的阻挡,使得其山脊南北两侧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南侧气候湿润,植被茂盛,形成了众多美丽的高原湖泊,而北侧却气候干燥,植被稀疏,形成了壮观的冰川景象,是这条徒步路线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打卡点之一。

  此外,折公措也值得一提。折公措位于洛扎县,由三个小湖组成,自北向南静静躺在山谷之间,澄澈的湖水仿佛世间最纯洁的甘露,伟岸的库拉岗日雪山倒映其间,站在山巅之上俯瞰折公措,时间仿佛都因它的美而忘记流转,只看一眼便无法忘怀。

  库拉岗日的最佳徒步时间为5月至6月初和9月至10月,5月至6月正值高山杜鹃花开的季节,可以一边徒步一边欣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9月至10月为秋季,刚好避开高原雨季,秋高气爽,是拍雪山的最佳时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