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疾控中心开展包虫病防治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6:00来源: 拉萨日报

  5月11日,拉萨市疾控中心联合曲水县疾控中心、西藏圣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包虫病防治宣讲活动。

  西藏圣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牛、羊、畜禽的屠宰、冷藏、分割及销售,牲畜、禽类及副产品的销售,作为重要的食品加工场所,员工掌握包虫病防治知识尤为重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屠宰场员工宣讲包虫病防治知识、传染病防控知识及防控措施方案,并发放包虫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提高大家对包虫病的认识,巩固和加强防病意识。

  西藏圣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行政综合部部长龚文全说:“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们学到了很多,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会加强厂区的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完善牛羊屠宰过程中的各项流程,确保肉类产品的安全。”

  宣讲结束后,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屠宰场员工免费做了健康筛查,包括采血、B超等项目,血样将由拉萨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做到包虫病防控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市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科长格桑卓嘎说:“近几年,拉萨市各县(区)相继出现一些集中性的大型屠宰场,部分屠宰场工作人员对包虫病的防治知识较欠缺,所以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此次活动。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我市其他县(区)的集中屠宰场开展健康筛查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