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阿里地区52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截至9月7日16时,西藏阿里地区剩余高风险区4个、中风险区3个,累计出院出舱644人,札达、日土、措勤、改则、革吉5个县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52个重点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介绍,9月7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388例。

  9月8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27例。9月7日新增感染者406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截至9月7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1111人,42764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0571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勇连线介绍,到目前,阿里地区年初确定的285个重点项目中52个已实现复工复产;新增34个重点项目中1个已实现复工复产。阿里地区对101个重点项目制定了复产清单,指导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郑勇说,今年阿里地区粮食及饲草种植面积2.65万亩,其中札达、噶尔以及普兰3个县9个乡(镇)22个村(居)陆续开展了秋收工作,已完成约1.2万亩的收获工作。

  “疫情期间本地畜产品投放市场16.68吨;本地蔬菜种植面积450亩,周均产量8吨,有效补充了本地群众生活物资需求。”郑勇说,目前全地区各县抓绒剪毛任务已完成,原计划开展的拍卖及销售工作受疫情影响没有按计划完成,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安排,确保农牧民经济不受损失。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