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林木种质资源》出版 填补研究空白

发布时间:2022-09-26 15:3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林木种质资源》出版填补研究空白
图为《青海林木种质资源》。 青海省林草局供图

  记者23日从青海省林草局获悉,《青海林木种质资源》于近日出版发行,填补了青藏高原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的空白。

  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资源,也是遗传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的基础,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根据官方要求,2018年,青海省林草局启动青海高原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工作,经过历时三年的调查工作,调查成果汇编成《青海林木种质资源》。

  此次调查对青海省境内自然分布和人工种植的林木种质资源、古树名木资源和珍稀濒危特有保护木本植物等从物种多样性,地理分布,资源数量,珍稀、濒危、特有及保护现状等方面开展,是青海省林业系统迄今为止调查范围最广、信息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林木种质资源调查。

  《青海林木种质资源》记载了青海省林木种质资源549分类单位(430种、12亚种、79变种、8变型、20品种),隶属47科138属,该书分上下两册,共155万字。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