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农畜产品销售和牲畜出栏逐步回升趋暖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农畜产品销售和牲畜出栏逐步回升趋暖
图为牦牛在草原上惬意觅食。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22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省农畜产品销售及牲畜出栏遭受明显冲击,各地不同程度出现“卖难”“买难”现象。对此,青海省农业农村厅科学防控疫情保安全,全力稳定生产保供给,积极拓展渠道保畅通,该省农畜产品销售和牲畜出栏逐步回升趋暖。

  据悉,青海各地积极统筹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充分发挥活畜交易市场和农畜产品批发市场的作用,加强与本地区农贸市场、连锁超市精准对接,支持本地企业扩大屠宰加工能力,组织牛羊育肥合作社、养殖场就地就近购置,有序向辖区内机关单位、厂矿企业、驻军部队等配送蔬菜、牛羊肉;通过网络直播、建立微信群、直播带货等形式,千方百计扩大农畜产品的销售。

  自11月初成立“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活畜农畜产品集中交易及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以来,全省在农畜产品产地和交通进出口附近建立临时交易市场72处,建立农畜产品临时集散地21处;建立经纪人队伍263个、运输团队107个、供求信息团队91个、交通接驳值守团队102个、配送团队44个;共发放涉农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5242张,及时协调解决堵点问题,共接受各种渠道反映的堵点问题118件。

  根据调度,截至11月20日,青海省主要农产品中,蚕豆、果品已销完,小麦、青稞大部分已销售,马铃薯、油菜正在加紧销售;共牛羊出栏846.98万头只,其中,牛出栏192.00万头,羊出栏654.98万只;生猪出栏61.93万头,禽出栏135.07万只,全省畜禽生猪出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