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观察:“林芝桃花节”这张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随着春光渐进,“西藏江南”林芝再度进入人们的视野。初春的林芝,漫山遍野桃花盛开,与蓝天白云、雪山冰川交相辉映,成为独特景观。第二十届林芝市桃花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8日开幕的消息一经发布,不少人已规划好行程准备出发。

  从第一届到如今第二十届,“林芝桃花节”以花为媒,已然成为宣传林芝、推介林芝、提升林芝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以及带动一方百姓致富的重要抓手。“林芝桃花节”能够经受住时间和市场的检验,除了旅游产品本身品质过硬,品牌建设与宣传推介方面的努力功不可没。

  多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加向往“诗与远方”,旅游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但放眼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全国各地的优质旅游目的地不计其数。对于各旅游城市而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问题更加凸显。

  要想从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在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完善配套设施等“硬件”上下功夫,还需要在品牌建设、宣传推广等“软件”上发力,进一步提高综合竞争力,提升口碑与知名度。例如今年年初时被网友戏称为“大理最好的旅游宣传片”的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成为“爆款”后,出现了“一部剧带火一座城”的现象级效应,大批游客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前往大理,让大理的旅游市场实打实旺了一把。

  作为一个延续二十多年的“老字号”,“林芝桃花节”品牌历经多年延续,已逐渐成为林芝乃至整个西藏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而这也是林芝旅游品牌建设与宣传推介工作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从开展“相约林芝,寻访最美的春天”摄影作品展、摄影采风等文旅结合形式的活动以及前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客源市场实施精准营销,到此前的林芝桃花线上“云春游”,利用5G云直播技术对嘎拉桃花村、索松村、鲁朗小镇等桃花观赏地进行24小时实时直播,林芝旅游宣传工作的形式更加多样、与时俱进,覆盖的受众更广,实现将“林芝桃花节”推介向全国人民,“人间净地、醉美林芝”旅游的总体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援藏力量也为推广林芝旅游贡献了巨大力量。从开进广州CBD的广东援藏主题地铁,到广东卫视中展现的雅江两岸十万亩野生桃花林芝美景,线上线下宣传联动发力,潜移默化中,林芝逐渐成为不少广东游客心中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如今,各个社交平台上已有不少来自游客对“林芝桃花节”做的攻略和褒扬推介,“林芝桃花节”已成长为一个有口皆碑的文旅品牌。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林芝旅游市场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好口碑将继续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游客,更好促进林芝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森林消防开展春季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立春以来,西藏林芝降雨量明显减少,林内枯枝落叶较厚,火灾隐患增加。为提高驻地民众防火意识,保护生态环境,近日,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林芝市支队持续开展春季森林防火专项行动,全方位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详细]
  • 学习消防技能 守护绿水青山

    日前,林芝市消防支队墨脱驻防分队在多龙岗村开展森林防火灭火培训。教员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解扑救森林火灾的基本方法、灭火机具的正确使用以及紧急避险知识,提升了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技能。[详细]
  • 林芝市波密县: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为应对近期气温回升、气候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的情况,近日,波密县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预防措施,防范辖区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