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23 16:5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2月23日电 (庞喻文)“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将落实好天津制造业战略部署,重点培育优质企业,做好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培育遴选,还有工业设计大奖等工作。”22日下午,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成立。作为首届会长的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向军向记者介绍了联合会的主要职能。

  会上,来自天津市100多家企业汇聚一堂,选举产生了首届会长、秘书长和副会长。成立后的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将融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网络,为服务天津“制造业立市”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是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天津市工信局推动成立,目前会员单位已有87家,其中理事单位27家。“从会员构成看,主要来自于制造业各细分领域的国家级和市级单项冠军,这些企业都是天津市众多优质企业中的优秀代表,特别是国家级单项冠军,均为各重点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创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都很强。”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任洪源表示,会员企业在天津市制造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的理事单位之一,该公司的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红军同时也担任了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的秘书长。谈及在联合会中承担的职能,王红军称:“我们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单项冠军,一路走来也是被培育和扶持。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我们有责任把经验分享出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承担服务的职责和职能。”王红军在介绍工业经济联合会建立的初衷时表示,以单项冠军企业为龙头为骨架,形成聚集效应,吸引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加入进来,发挥培育的作用,也是主要的任务。

  “未来,我们将邀请单项冠军企业互相走访和学习,争取把工业经济联合会打造成一个互惠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提供更多的赋能机会,比如走出去,向更优秀的企业学习;另外邀请专家走进来,给这种单项冠军企业做更多的培训,提高企业竞争力,争取把单项冠军企业打造成国家的领航企业。”会长刘向军表示。(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