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支教光影】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林芝一中高三学子加油助威

孙华欣 发布时间:2018-04-23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林芝一中誓师大会现场

2018年4月18日上午,西藏林芝市第一中学在体育馆开展以“拼十年寒窗苦读不畏难 携双亲期盼勇战定夺冠”为主题的高考50天誓师大会,中山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围绕誓师大会开展系列特别活动,为林芝一中高三学子送上真诚祝福和美好祝愿。

活动一:我的远方,一路“邮”你

图为校园一角,将明信片挂到树枝上

“我的远方,一路‘邮’你” 活动于2017年寒假期间开展。林芝一中高三学子陆续收到来自中山大学同学们的明信片50余张。在校方的支持下,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明信片悬挂于高三教学楼前的树枝上,并制作相关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高三学子驻足观看,让他们感受到远方祝福,汲取前进的动力。

图为驻足观看的高三学生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只要有梦想,哪里都是舞台”“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狠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一句句朴实无华的鼓励,一份份砥砺前行的祝愿,高三学子脸上欣喜的笑容,眉心沉思的神情,不仅让人欣慰动容,更反映出孩子们不经意间的成长与变化。

活动二:决战高考,分秒必争

图为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制作的祝福墙

2018年4月18日,支教团队员将提前制作好的“祝福墙”放置于教学楼下,并向高一高二年级逐班发放便利贴,孩子们热情投入、积极参与,将自己对高三师兄师姐们的祝福祝愿用文字表达出来,在支教团队员的协助和指导下有序地将贴纸粘在“祝福墙”上。

图为往祝福墙上粘贴祝福的高一高二学生

高考50天誓师大会即将开始前,支教团队员将 “祝福墙”作为神秘礼物放置于会场前方。刚刚结束紧张学习的高三孩子们来到会场,看到这神秘而感人的礼物,有的喜笑颜开,有的相拥而泣,露出了坚定的眼神。

图为在祝福墙前驻足观看的高三学生

誓师大会上,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学科组老师、高一高二师弟师妹分别为高三学子送上祝福,表达对他们的期望与鼓励。整齐洪亮的口号,美好动情的歌唱,横幅上坚定有力的笔迹,表达了高三学子无尽的动力和高远的追求。(中国西藏网 图、文/孙华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