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江达乡米吉村借助夜校开展主题教育效果好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20-01-16 09:43:00来源: 西藏日报

  夜校虽小,作用却大。西藏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江达乡米吉村夜校培训班开班以来,米吉村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新思路,继“一校四提升”工程后,又提出“三化四好”管理方案,即通过对夜校进行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管理,使夜校持续开展、发挥作用,使广大党员群众养成好习惯、树立好风气、掌握好方法、过上好日子。

  “通过夜校培训,把党中央的精神传达给群众,从而延伸党内关爱,加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既是村民又是夜校讲师的土旦伦珠说。

  除了土旦伦珠,夜校培训班聘请了村里的老党员吾金上党课,聘请了村党支部书记平措次仁担任校长,制定了校长工作职责、讲师工作职责、学员守则等多项制度,实现了对夜校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管理。

  此外,工布江达县为夜校配备了30套教材,更换了9套农家书屋桌椅,乡党委为讲师颁发了3本聘书。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米吉村的夜校越办越好。

  通过在夜校学习,米吉村群众的心更齐了,对夜校也充满了期待。他们希望在夜校学到有用的技能,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好日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