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朗县拉丁雪村扶贫夜校“富”脑袋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林芝市朗县仲达镇拉丁雪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培养一批懂技术、有文化、明法理、守纪律的新型扶贫队伍,不断创新举措,助推扶贫夜校稳步前行。

  朗县结合“夜校平台”,设置“固定”课单,通过整合资源场地,确保扶贫夜校有固定的教学场所,并将每周三作为扶贫夜校学习日,结合扶贫对象年龄差异、知识接受能力差异等实际情况,制定不同方式的培训课程,便于扶贫对象接受。

  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扶贫宣讲团,结合“夜访平台”,设置“流动”课堂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夜访活动,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了解贫困对象近期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等情况,并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政策以及各种惠农政策。

  朗县还结合“微信群平台”,设置“网络”课堂,充分利用拉丁雪村微信群平台,在手机端发布农村党建、扶贫攻坚、文明新风等信息,让扶贫对象手指一点便能及时分享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