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一份来自三江源的感恩和牵挂

才仁当智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异地办班、办校,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近年来补充教育短板的重大举措,凝结着党中央及全国人民对玉树的无限关爱。湖北省黄冈市中等职业学校玉树定向班就是一朵盛开在荆楚大地的民族团结之花。

  今年1月以来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寒假返回玉树的学子们纷纷响应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号召,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以不同形式进行自我隔离、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消除传染隐患,维护“三江之源”的圣洁和安宁,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和良好精神风貌。

  连日来,湖北的疫情始终牵动着这批返乡学子的心,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没有忘记母校的培育。80名学子在家长的支持下,主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湖北疫区募捐了4678元的善款,遥祝“荆楚永葆生机,汉水奔流不息”。

  这笔钱虽然不多,但表达了玉树年轻人纯朴的感恩之心,传递了江源儿女真挚的牵挂之情。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才仁当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