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广大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谈感想

发布时间:2020-02-28 10:4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在西藏拉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厚爱。

  藏历新年,坚守在八一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工作起来格外有劲头。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守护家园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在校期间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决心。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尼玛卓嘎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感亲切、备感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学习时光,严格要求自己,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学子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由尼玛卓嘎等十名返乡大学生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防疫等工作。他们感动地说,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战“疫”最前沿,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更加激发了大家的干事热情,大家一致表示,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洛松卓嘎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很激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勇于担起责任,在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医生的理想。我们当代青年学生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回报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贡献力量。”拉萨北京中学高一学生旦增次吉这样说道。

  正值假期,但我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决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心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实验小学老师唐春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向西藏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使我深受感动,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贺门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关怀,同时也体现了对西藏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殷切期望。”

  据贺门龙介绍,目前,市教育局已经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学校和教育机构,在全市教育系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