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西藏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张黎黎 王珊 袁海霞 唐启胜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20-02-28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体现了对西藏各族群众、对西藏青年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我们的激励,给予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虽然没有学医,但身为农院学子,我们的心始终同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一起。”……这几日,西藏农牧学院“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热点话题”,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积极的讨论、热烈的交流,一言一语都是西藏高校广大师生的心声。

  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云丹加措在“学习强国”网络平台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继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后,给予我们的又一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云丹加措表示,一定要紧密结合西藏高等教育发展实际,深刻把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求,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努力提升综合素质。西藏农牧学院广大学生尤其要以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学以致用、造福基层、服务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贡献力量。

  连日来,西藏各高校师生采用不同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幸福之情。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我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到既幸福又鼓舞,作为西藏民族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基本功教育,培养他们救死扶伤精神,引导他们回到西藏基层工作奉献,培养靠得住、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医学专业人才。”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西藏民族大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童晓鹏内心倍感温暖,那样亲切的字语,那样殷殷的情感,也让他倍感责任在肩。

  责任扛在肩,使命在召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这不仅仅是一封回信,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努力锻炼临床基本功,树立为西藏医疗事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坚守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人民群众信赖的医护人员。”受到回信精神鼓舞,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部2017级护理专科班学生晋美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把自己所学的护理知识送到西藏最基层的卫生所,让广大农牧民群众享受到专业、科学的医学护理。

  同样的信心也在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系2015级藏医3班朗松拉姆身上传递。朗松拉姆目前正在实习,除了正常的实习工作外,她每天关注最多的就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情况。“通过这次战‘疫’,我觉得我们必须继承好、发展好、弘扬好藏医药这一祖国传统医学的瑰宝,以顽强斗志和专业精神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决不辜负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朗松拉姆觉得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把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仁心仁术赢得群众的信赖与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让西藏高校师生感受到了激励和动力,也让他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在西藏工作生活,要知道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从哪里来的,要知道感恩,把‘老西藏精神’发扬下去,代代相传。我们要珍惜和维护好目前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练好自身本领,守好初心,在社会实践中发挥自己的价值。”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张艾平说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