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20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09:24:00来源: 西藏日报


志愿者向琼结镇小学学生发放学习用具,开展“绿书签”活动。记者 洛桑 次旺 摄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教育局干部职工在党员活动室内阅读图书。洛克 记者 唐斌 摄

  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西藏各地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当天,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自治区新华书店举办了2020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西藏拉开了2020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据介绍,接下来,西藏将会陆续开展主题晚会、诗歌朗诵、书屋建设、读书征文、评书推荐等21项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23日,墨竹工卡县教育系统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开展系列世界读书日活动。墨竹工卡县新华书店利用书店流动车在318国道沿线开展“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墨竹”为主题的优惠售书送礼活动。同时,组织县南京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利用半天时间,通过集中看历史视频、读书等各种方式,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书香飘溢 快乐阅读

    W020200423389255934495.jpg
    在全民“低头族”的手机时代,碎片化阅读已成为人们的习惯,传统阅读被抛之脑后。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这个洋溢着书香的日子里。 [详细]
  • 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

    人间四月芳菲盛,正是读书好时节。今天是4月23日,也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阅读的重要性在这一天会得到最广泛的诠释与认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