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乐享多彩暑期

贡嘎来松 发布时间:2020-08-07 09:27:00来源: 拉萨晚报


 练习书法,提高修养与文化素质。


学生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正在练习小提琴的学生。


 练习滑板,提高身体柔韧性、平衡感。


游乐园里玩碰碰车的孩子们。


孩子们在金星游乐园尽情玩音乐飞船。


学习画画,陶冶情操。


拉萨市少年宫里练习弹古筝的学生。

  今年,拉萨的暑期比往年来得迟一些,但不变的是学生暑期生活的多姿多彩,快乐有趣。书法、音乐、舞蹈等多样化的暑期活动可供学生们选择。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文化娱乐、强身健体活动,乐享多彩暑期。

  近日,记者在金星游乐园内看到,游乐园内人流如织,孩子们有的玩碰碰车,有的玩音乐飞船、旋转木马、海盗船、大象火车等,他们的脸上满是喜悦。“每到假期妈妈都会带我到这里玩,这里有好多我喜欢玩的游乐项目。”来自拉萨市第二小学的格桑石曲告诉记者。还有不少学生趁着暑期选择参加了兴趣班。在拉萨市少年宫,记者远远就听见钢琴、小提琴等乐器声。走进钢琴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弹唱着。8岁的白玛拉姆在爸爸的陪伴下报名参加了钢琴班。她的姐姐拉措说,妹妹从小就喜欢弹钢琴。白玛拉姆的爸爸告诉记者:“我小时候也喜欢钢琴,但家里条件不允许,放假都要帮着家里干农活。现在女儿能参加钢琴班,我感到特别欣慰。”

  拉萨市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少年宫开设了钢琴、小提琴、古筝、围棋、武术等多种兴趣班。其中美术班有近10个孩子,最小的6岁,孩子们的兴趣很浓,即便是年龄小,但是学起来快。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暑假。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