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开始集中申报

齐永昌 杨涛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1: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补贴政策,拉萨市2020年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现已进入集中申报阶段,申报工作将于9月30日截止。

  上午10时许,西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梁银霞来到市人社局高校中心,为该公司聘用的达娃曲珍、次仁桑珠和扎西平措等人办理就业补贴申领业务。梁银霞认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对于企业来说,能够留住人才,有助于企业的稳定和发展。对于毕业生个人而言的话,可以减轻个人的生活压力和家庭负担,同时也可以提高毕业生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申请范围包括四大类:市场就业毕业生,区内企业就业的可申请培训补贴、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区外企业就业的可申请培训补贴、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安家补贴、路费补贴、区外稳定就业补贴。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申请创业启动资金、场租水电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成功创业奖励、区外创业奖励。区外机关事业单位就业毕业生,可申请生活补贴、路费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荐就业补贴的毕业生,可申请职业介绍补贴。

  在申报流程方面,记者了解到,申报区内就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在“西藏公共就业服务网上大厅http://218.206.180.132/”注册并按流程上传相关资料;申报区外就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关注“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微信公众号,注册并按流程上传相关资料;申报自主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在“西藏公共就业服务网上大厅www.xzrlzysc.cn/emplogin.jsp”注册并按流程上传相关资料。

  市人社局高校中心负责人夏平志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拉萨市积极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以政策兑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的转变。目前正在开展第二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集中申报工作,已收到1500余人次、2000余万元的补贴申请资料,我们正在对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并及时开展兑现工作。”

  据了解,上半年市人社局已集中兑现1400余人、3702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自西藏《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文件出台以来,符合相关政策规定且未申报各类补贴的企业和个人,将统一纳入此次集中申报范围,如此次仍未申报,将不再受理逾期未申报的相关补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