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配餐中心明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刘梦婕 发布时间:2020-10-26 09:26: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切实解决城关区部分无食堂学校学生的午餐供应问题,保证学生吃上安全营养的午餐,拉萨城关区教育局积极争取资金1.17亿元,建设拉萨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配餐中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20%,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明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318国道南侧、墨竹苑小区对面的拉萨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配餐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项目管理部负责人李元告诉记者,拉萨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配餐中心项目自今年9月施工以来各项基础建设进展顺利,为明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

  “拉萨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项目总投资1.17亿元,包括两栋公寓楼和一个配餐中心的主楼。现在完成了工程量的20%,主楼正在基础施工,两栋公寓楼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明年9月份争取达到交付要求,满足使用。”李元说。

  据介绍,拉萨城关区净土中央厨房配餐中心的建设,不仅可以解决拉萨城关区7所没有条件开办食堂的学校约1.1万名学生的午餐难题,免去家长每天中午接送学生回家吃饭或送饭的麻烦,还将为其他学校配送安全无残留的净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拉萨城关区教育局基建科工作人员白央说:“配餐中心先进的净化设备,可以把初级的农产品农药残留量降至最低,并进行切洗后配送至已有食堂的22所学校进行加工,满足3.2万名学生的用餐要求,让学生吃上安全可口的饭菜。不仅能较大程度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还能减轻家长的负担,让家长放心、满意。”

  记者来到位于蔡公堂街道的城关区午餐配送中心,刚过11时,着装整齐、防护严格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将打包好的盒饭装进保温箱,并搬进配送车,一个多小时后,这4000多份营养美味的午餐将出现在两所学校学生的餐桌上。白央介绍,相比正在使用的午餐配送中心,正在建设的中央厨房配餐中心规模更大,设备更先进,是现在配餐中心的升级版、高配版。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