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拉孜县“四讲四爱”活动深入基层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20-10-28 14:31: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巡回宣讲活动现场。陈林 扎西顿珠 摄

  连日来,拉孜县“四讲四爱”活动办组织基层骨干宣讲员深入各乡镇、行政村开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暨“四讲四爱”第四节点巡回宣讲活动。

  “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后,我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和战略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谢通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尼玛索朗说。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宣讲团分四个小组赴日喀则市各县(区)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宣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在谢通门县,西藏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文化厅二级巡视员吉吉,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向介绍了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理论成果和工作要求,系统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西藏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具体阐释了“十个必须”“六个要”“四个确保”等重要内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宣讲报告。

  在拉孜县和萨迦县,西藏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文化厅副厅长阎平从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用心学习领会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决策部署,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策部署等11个方面,由浅入深、由简到难,深入解析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做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提出了期望。

  拉孜县扎西宗乡党委副书记牛得犇表示,全乡上下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宣讲中,西藏自治区宣讲团各成员全面阐述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中央对西藏各项工作的支持及西藏发生的历史性巨变,并从全面把握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系统掌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