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为校车“体检”——拉萨交警在行动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10-28 14:5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排查整改、抽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校车使用许可审批管理、校车驾驶人资格审理、校车行驶线路审批管理、校车安全管理及校车日常管理等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整改,并逐一审核、登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走过场,力求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民警要求各幼儿园认真梳理、分类管理、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民警会继续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加强路面执法检查,确保校车安全通行。同时,要求驾驶员和照管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保障学生平安出行。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