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家庭教育培训公益行”在广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08:44:00来源: 中国网

  2020年11月7日,由北京益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开放大学城市管理学院、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市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的 “家庭教育培训公益行”和“家庭陪伴师圆梦计划”公益项目在广东省惠州市启动,活动得到了北京建瓴启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

  北京益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张大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北京开放大学城市管理学院院长史红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王鑫玉、家庭教育指导专家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近150名幼儿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家庭教育培训公益行”项目主要以培养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为主要工作方向,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引导家长及家庭教育工作者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理念,争做新时代家庭工作的传播者和指导者。

  “家庭陪伴师圆梦行动”项目旨在汇聚社会资源,助力家庭教育陪伴师专业培训,将陪伴式家庭教育理念融入课程,以促进家长、家庭教育工作者理解真正的陪伴,提高家庭教育陪伴质量,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建立与家庭教育的良性发展,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王鑫玉在致词中提到:做好家庭教育事业,不仅是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要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两个公益项目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项目策划、活动组织、成果宣传各个环节中,广泛传播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和先进做法,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家庭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北京开放大学城市管理学院院长史红改讲到:我们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家庭教育的深入发展。切实担负起引领、推动和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拓展实践领域,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家庭教育领域和社会上的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家庭教育理论创新,指导家庭教育实践发展。

  北京益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张大珍表示:举办这次启动仪式,就是倡导教育与公益的融合,让教育融合公益,让公益赋能教育。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起点, 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因地制宜、勇于探索,拓宽思路,资源共享,争取多方资源的合作支持,推进项目健康发展。项目的实施要从实际出发,切实把每个环节落到实处,将项目办成有特色有规模、公信力强的让捐赠者满意、让学生家长受益的好项目。

  项目启动仪式上,北京建瓴启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叶建灵,三陶(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家庭教育工作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克杰分别对“家庭教育培训公益行”项目、“家庭陪伴师圆梦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领导为捐赠两个项目的爱心团队、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7日下午-8日开展了“首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活动”,家庭教育专家和学员代表就家庭教育的三个维度、学习力提升系统、家庭教育陪伴的力量、立德树人引领——幸福家庭、创新家庭等课题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本次得到了家庭教育工作者同行的认同和积极参与,开局良好,成效显著。活动结束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期待“家庭教育培训公益行”和“家庭陪伴师圆梦计划”的实施,帮助更多的家庭教育从业者及家长获得专业知识、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发展壮大家庭教育指导师服务队伍。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