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云南安宁市图书馆荣获国家“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2:00来源: 云南网

  
安宁市图书馆荣获国家“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2019年全民阅读工作获奖名单,安宁市图书馆荣获国家“2019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该奖项由中国图书馆学会设立,旨在表彰在“全民阅读”活动中组织得力、策划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示范引领和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各类图书馆,本次获奖的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国共51家。

  多年来,安宁市图书馆为开创阅读推广服务新局面、拓展服务全面性,与新华书店安宁书城合作,构建“书香驿站”、图书馆、“乡愁书院”联合体,以优化互补的形式,延伸了服务触角,同时,于2013年创办的专为学龄前儿童开设的七彩童心园特色品牌,不仅拓展了服务领域,也填补了昆明地区县级公共图书馆为学龄前儿童读者服务这一空白。国学经典诵读、螳川公益课堂等这类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特色品牌阅读推广活动的锻造,充分展示出了安宁文化特色,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了学习经典、传承文明的意识。  

  安宁市图书馆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文化活动,让书香溢满螳川大地。进一步将继续深化、创新拓展全民阅读服务,以满足市民阅读和学习需求。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