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税务局“五联”党建共建工作小记

发布时间:2020-11-18 09:17: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为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日喀则市税务局党委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以党建、税收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打破行业单位限制,开展一系列党建税企共建活动,不断为基层党的建设添新策。

  活动联办。近日,日喀则市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和市委统战部支部联合在日喀则福利院举办“献爱心、送温暖”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多吉次仁说:“通过活动联办的形式,加强了党员间的沟通交流,同时,通过‘合’的力量,可以竭尽所能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组织联强。近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税务局与山南市浪卡子县税务局,日喀则市萨迦县税务局与定日县税务局分别联合开展基层工作交流活动。萨迦县税务局党员干部普潘多说:“这种学习方式很特别、效果很不错,通过交流大家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不仅学习到了彼此党建工作上的先进经验,而且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党建工作的思路,有利于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结合点,打造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

  资源联用。日喀则市税务局长期以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目前已建立了“市局税务文化展厅+市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基层县局廉政文化长廊”三位一体的廉政教育阵地。11月6日,中共日喀则市委党校、日喀则市行政学院23名党员干部前来“日喀则税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交流,并同白朗县税务局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活动。

  教育联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党支部加强与基层村(居)党支部的沟通联络,在强化干部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桑珠孜区甲措雄乡卡堆村开展宣讲“进乡村”活动。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用最“接地气”、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理论宣讲从“高大上”变得更具“家常味儿”,将党的“好声音”传进寻常百姓家。

  工作联动。近日,聂拉木县、拉孜县税务局分别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防患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听”“观”“练”相结合的方式,接受了专业的消防专题理论教育,练就了消防安全管理及火灾防控技能,为今后能够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应急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办税服务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