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爱心企业向拉萨SOS儿童村捐赠50万元助学款

发布时间:2020-12-15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爱心企业负责人看望拉萨SOS儿童村一家庭妈妈和孩子。

  12月14日上午,北京拉萨企业商会会长胡彩阳代表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国拉萨SOS儿童村爱心助学捐款50万元。

  据悉,中国拉萨SOS儿童村自1999年开工建设至今,已走过了20年的历程。该村共抚育来自全区各地的孤儿266名,有17户家庭和17名可爱的妈妈。她们选择了儿童村妈妈这份职业,全心全意地呵护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今年11月份,胡彩阳专程来到拉萨,实地考察了若干公益慈善项目,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最终决定将善款用于中国拉萨SOS儿童村。在捐赠仪式上,胡彩阳表示,希望这笔捐款能够帮助孩子们解决教育培训及村内家庭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部分困难。

  拉萨SOS儿童村村长琼吉介绍,拉萨SOS儿童村的发展与变化和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凝聚着社会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以及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更凝聚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他们一定会把这笔爱心捐赠完完全全用在孩子们的身上,携爱同行,在爱的关怀中,相信孩子们会更加珍惜生活,心存感激、感恩,努力学习,增强本领,自食其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爱心人士!

  捐赠仪式结束后,记者跟随村长等人来到了2号家庭,一进门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孩子们的房间被妈妈整理得特别干净舒适,妈妈说:“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安心学习、更舒适生活,我每天都会把所有事情井井有条地做一遍,就这样一如既往地坚持了20年,我总共照养了13个孩子,最大的已经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孩,最小的四岁正在上幼儿园。而且现在工资也特别理想,生活越来越好。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孩子们是我的全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