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资助西藏15458名学生

杨 璐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6: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2020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拉萨举行。自2006年圆梦行动启动以来,已累计筹措资金4360余万元、资助西藏自治区15458名寒门学子。

  仪式上,爱心企业向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50万元,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资助西藏自治区今年考上大学的300名未脱贫摘帽前识别认定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圆大学梦。这是自2012年该企业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连续九年面向包括西藏在内的困难大学生实施捐助项目,已累计帮扶西藏自治区4250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助学金共计2125万元。

  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把爱心企业的捐助善举转化为奋发学习成才的强大动力,争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的模范,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我要把感恩之心化作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来自达孜区塔杰乡主西村的西藏大学受助新生代表次仁桑姆说,“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在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怀下,在大学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爱心企业负责人王良向记者介绍:“我集团从2012年起至今,共出资9.14亿元资助全国的困难大学生,今年在西藏出资150万元资助了300名大学新生进入大学校园。我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资助西藏的学子们,助力他们成就梦想。”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