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志愿服务网上线

发布时间:2021-01-04 08:59: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妇联了解到,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志愿服务网正式上线,无论是正在做家庭教育工作的人,还是愿意投身家庭教育工作的志愿者,都可以实名注册加入其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多年来,全国各地都活跃着一群热爱家庭教育事业,具有志愿奉献精神的爱心人士,他们作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愿为家庭、社会提供家庭教育服务,乡村、社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一支重要巾帼志愿服务力量。

  为更好地组织动员更多爱心力量规范有序地参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同时也为家庭教育工作志愿者提供服务平台,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建立了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志愿者服务网,省(区、市)、市、县妇联都将在这里建立自己的家庭教育工作志愿者团队。

  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志愿服务网可以为志愿者、志愿团体、各级妇联提供实名注册登记、活动搜索报名、人员招募录用、服务时间记录、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将实现志愿团队和志愿者线上线下更加紧密的联系和良性互动,将实现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规范有序高效的发布和组织,从而助力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有意者可通过电脑浏览器输入https://jtjy.zhiyuanyun.com,点击左上角“志愿者注册”,填写注册信息并提交,等待系统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可选择归属团体。实名注册完成后,登录志愿者账号,打开“志愿团体”列表,根据名称或团体ID搜索团体,选择希望归属的团体,一般按照属地原则报名参加团体。

  据悉,家庭教育工作志愿者按照属地原则进行注册,目前多地志愿者团队已经建立,更多的家庭教育工作服务队也在陆续建立中。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