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琼结县推进乡村治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05 09: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山南琼结县坚持“4+5+3”工作思路,稳步有序推进乡村治理见成效。

  琼结县狠抓4项基本举措,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水平。坚持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三管齐下,通过党员带头和群众自治并举,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强化法治建设,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广5条工作经验,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坚持3点努力方向,选优配强村(居)“两委”班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村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