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久巴村邀请专家给群众传授种植“经”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切实增加村集体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近日,林芝市巴宜区更章乡久巴村邀请沃圃生农业科技公司5名农技专家,为群众传授种植“经”。农技专家从果树修剪、施肥、打药和田间管理等方面为群众进行示范讲解,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修剪果树,先看长势,根据树体形状和生长情况去除树冠以上的树枝,然后修掉冒条不易挂果的树枝......”农技专家拿着剪刀一边修剪一边指导。

  “果树种植可是技术活,以前我们不会修剪,也舍不得剪枝,如今通过培训、专家现场示范,我学会了新技术,以后我要把学到的科学技术传授给更多群众,让大家腰包鼓起来!”看着新修剪好的果树,久巴村科技特派员扎桑满怀信心地说。

  近年来,久巴村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组织群众线上教学和邀请专家现场教学等方式学习种植技术,切实提高群众“造血”功能。2020年,村党支部共邀请专家现场教学5次,组织群众线上学习技术3次。刚刚过去的2020年,久巴村樱桃收益达2万元,预计2021年收益可达5万元。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