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人大代表格桑德吉:帮助更多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进一步完善助学贷款政策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可以帮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圆了‘大学梦’,还能有效减轻这些家庭的经济负担,有力促进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开门见山地说。

  从事教育事业的格桑德吉告诉记者,目前,在区内外高校就读的西藏籍大学生能在就读高校统一申请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但无法享受“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林芝为例,部分考入内地高校的学生反映,其就读的高校无法对省外大学生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造成了这部分学生完全无法享受助学贷款政策。

  对此,她这次带来的是关于在西藏自治区广泛推广实施“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对各市地在内地就读高校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学生进行集中登记,在西藏自治区办理“助学贷款”,切实让西藏自治区经济困难家庭的大学生能够享受公平教育、公平政策,充分提升西藏自治区资助育人成效的建议。

  说到这个建议的初衷,格桑德吉表示:“我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有些经济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十分优秀,将来可能会成为国家栋梁,如果因学费问题而不能继续学业,这对国家和社会来说是很大的损失。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学子圆梦大学。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