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政协委员加永曲珍:幸福在奋斗中闪耀

发布时间:2021-01-25 10:41:00来源: 西藏日报

  1992年起在昌都市一小当语文老师,2003年被评为国家级优秀辅导员,2004年被评为自治区级名教师,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级学科带头人,2020年被评选为自治区级名校长……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昌都市实验幼儿园副书记、园长加永曲珍说:“没有奋斗,就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

  “小时候生活很苦,住的是土坯房,房屋破旧不堪,房梁是歪的,摇摇欲坠。”加永曲珍回忆说。

  艰苦的生活磨砺了加永曲珍的意志,她一心埋头读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改变现状。从河南开封教育学院毕业后,加永曲珍便回到昌都,在昌都市一小当语文老师。

  “那时候,学校的教学设备简陋、硬件设施差,全校只有一栋教学楼,没有围墙,教师专业结构比例失调,学生整体基础差,很多孩子连一句通顺的汉语都不会说,学校的升学率也很低。”加永曲珍回忆说,尽管条件艰苦,但学校里的每一位老师都没有放弃。1995年,加永曲珍带的毕业班,全班47名学生中有20名考上了内地西藏班。

  在教学上取得一定成绩的加永曲珍并不满足于此,她下苦功、勤钻研,对每一位教师既严厉又温和,对每一节课堂教学都认真做旁听笔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她心里,没有什么事比提升教学水平,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更加重要。

  有的学生家长观念落后,不愿孩子上学读书;有的家长对学校的教学质量和老师的教学手段持有怀疑态度,怕孩子在学校既学不到东西,又耽误了孩子干农活……加永曲珍带领老师们不断与家长沟通,经常入户走访,用自己的真诚打开了家长们的心结,用扎实的教学质量取得了家长们的信任,使广大学子真正实现了“要我上学”到“我要上学”的转变。

  2011年起,加永曲珍连续担任昌都地区第十届、昌都市第一、二届政协委员,2013年起连续担任自治区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她先后提出了“关于加强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关于出台提高教师待遇政策”“关于继续执行昌都双定向师范生政策的提案”“关于支持昌都兴办昌都职业技术学院”等提案,不断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加永曲珍说,奋斗是艰辛的,但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只有通过艰苦奋斗收获的幸福,感受才会最强烈、体会才会最深刻。“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要求很高,我们要珍惜和顺应新时代,用爱去做教育,我会在幼教事业中继续奋斗,让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幸福的家园。”加永曲珍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