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市巴青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8 09:1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开展巴青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新技能培训模式,加快建成巴青县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的餐饮服务行业队伍,进一步带动创业和扩大就业,巴青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了“藏式早餐”培训班。目前,为期45天的“藏式早餐”培训班已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采取送教方式进行,在提高培训质量的同时,也满足了群众对培训地点的意愿。50名参训学员均为巴青县有创业及从事餐饮行业意愿的农牧民群众。培训内容为制作藏面、甜茶、肉饼及其他藏式小吃。

  在结业现场,巴青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随机将学员分为5个小组,通过学员们现场进行制作菜品,考核学员在食材准备、调料使用、火候掌握、菜品卖相、菜品味道等方面的技能掌握。最终,50名学员全部考核合格。

  在后续工作中,巴青县人社局将继续抓好培训后学员创业政策扶持、就业岗位对接相关工作,确保本次“藏式早餐”培训取得实效。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