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11:17: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强化“五个环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工作起步有力。

  强化动员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局开展专题教育‘提质’;强思想认识,助力全局开展专题教育‘增效’;狠抓活动落实,推动全局开展专题教育‘出彩’”三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动员和安排部署,明确“领导、组织、推动、检视、整改”一体化工作思路,把专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计划安排。研究制定了《“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党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任务,带头参与学习活动,并加强对12个县(区)分局专题教育的指导,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进一步完善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活动任务安排,进一步细化了任务,明确了方向。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专抓副职领导,指定了专人负责具体工作,为专题教育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强化学习研讨。下发了专题教育学习必学篇目资料,为研讨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在专题教育第一期学习研讨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并进行了知识测试。

  强化创新举措。山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为更好的将“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生态环境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必学篇目中纳入了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在第一期专题研讨活动中,做到了“学、讲、测”同步,在专题学习中抓部署,在讲课交流中促提升,在成果测试中求成效。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