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园庆典

发布时间:2021-03-08 11:47: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幼儿园老师装扮成鸭子玩偶与萌娃互动。 拉萨融媒记者 余洋洋摄

  3月5日,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为给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让幼儿感受浓厚的园所文化,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学校举行了开园典礼。

  早上9时30分,在家长的陪伴下,小萌娃们陆续来到校门口,经过晨检后,走进幼儿园。看到熟悉的环境、亲切的老师,小朋友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

  经过精心的现场布置,开园典礼正式开始,孩子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幼儿园书记、家长代表、幼儿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待。在文艺表演环节,老师和小朋友带来的精彩节目使整个校园成为一片欢声笑语的海洋。

  “开学了,我很开心能见到好朋友,可以和他们一起玩儿了。祝他们开开心心,身体棒棒。”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中(1)班次白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迎接小朋友们返校,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在教学楼一楼大厅摆上了葱、橘子、苹果、棒棒糖、鼓这五样“吉祥物”,分别寓意着“聪明伶俐”“大吉大利”“平平安安”“身体棒棒”“一鼓作气”。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依次触摸这些吉祥物,希望孩子们在新学年里有新的进步。除此之外,老师装扮成鸭子玩偶与萌娃互动的场景也成了当天一道独特的风景。

  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老师拉姆卓玛说:“开学之际,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幼儿园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缤纷的气球,绚丽的舞台,充满仪式感的场景……开学第一天,萌娃们被幼儿园浓浓的爱和喜悦的氛围包围着,欢声笑语让沉寂两个月的学校再次焕发生机。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开始了,美好也将如约而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庆祝的大背景下,我们开学季的主题定为‘喜迎萌娃,犇赴美好’,让孩子们感受当下的幸福。今天又恰逢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雷锋精神,希望所有的老师和孩子都能怀揣着向往、温暖,奔赴美好未来。”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珊珊告诉记者。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