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南市桑日县公安为“开学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9: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为充分做好校外护航、校内安保,守护祖国“小花朵”,近日,桑日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开学日”保驾护航。

  据悉,桑日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完善,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治理,对学校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中队对辖区重点道路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并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采取专项行动的形式,加大对学生返校道路的巡逻检查力度,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

  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整治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酒后驾驶、逆向行驶和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开学当天,交警大队在做好护学岗工作的同时,还对途经校园路段“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未减速让行、私家车违规停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规范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调整勤务警力安排,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安全劝导站等基层力量,及时掌握开学首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加强交通秩序指挥疏导,强化交通违法劝导和教育,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有序畅通。

  开学当日,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宣传民警联合学校老师在校园门口设立宣传点,向前来送学生的家长及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利用一系列“涉学”交通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消除家长麻痹大意心理。同时,发动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主动深入到乡镇小学,在开学当天管控好校园周边道路秩序,针对违规车辆进行安全劝导,并积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乡镇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