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1至7月西藏自治区全区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2021年西藏自治区全区就业工作调度会在拉萨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至7月,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转移农牧区劳动力55.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46.1亿元;累计发布就业岗位7万多个;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6万多人。

  上半年,西藏各级人社就业部门全力抓好西藏就业工作,顶压前行、奋力作为。目前,西藏就业信息化智慧平台已初步构建;城乡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得到较好提升;高校毕业生“多位一体”的就业格局不断拓展;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日益提升;区内外就业信息渠道更加通畅;城乡劳动者技能素质明显提升;就业创业工作年度多项任务指标好于预期。

  调度会上,七市(地)就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及好的做法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人社厅相关处室、中心与各市(地)就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成长学院”成立

    据介绍,“格桑花开成长学院”的成立,是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实施“格桑花开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商企校共建聚力就业援藏的一次积极探索。[详细]
  • 格桑花开成长学院开课了

    据介绍,2019年11月南京市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和墨竹工卡县创新设立了“格桑花开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招录的首届32名大学生在南京开展为期4个月的特训。[详细]
  • “格桑花开”拓宽西藏大学生就业之路

    西藏“格桑花开”就业成长营晋升仪式27日在拉萨市举行,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格桑花开”成长营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晋升为成长学院。“格桑花开”成长营,是江苏省南京市援藏项目。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