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税务局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3: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拉萨市税务局通过丰富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用心用情倾听、收集企业和纳税人意见建议,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拉萨市税务局联合拉萨市工商联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建业务骨干服务团队,开展送政策、听诉求活动,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日前,拉萨市雪山能源有限公司收到服务团队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全面,这次税务局给我们的政策大礼包,能够让我们第一时间熟悉政策。”拉萨市税务局负责人说,在推送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大礼包”活动中,共为企业梳理税费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政策,推送宣传资料2.3万份。

  在了解到西藏慈德林实业发展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房租收入外餐饮、住宿业收入持续亏损,物业管理方面未能享受相关政策情况后,服务团队为该企业负责人耐心讲解留底退税、物业管理服务简易计税等相关优惠政策,助力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减轻资金流转压力,平稳渡过难关。

  西藏赛柒藏装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夺底乡,存在因种种原因申报困难的问题。服务团队手把手辅导该公司办税人员使用电子税务局,登陆税务官网下载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登陆税务官网下载电子税务局操作手册。“早知道用电子税务局,我们就不用跑那么远报税,也不用被罚款了。”西藏赛柒藏装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扎西激动地说。

  拉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一以贯之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解决难题、优化服务,创造更优更有竞争力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打好“人才振兴”主动仗

    为打好乡村振兴之“人才振兴”主动仗,近日,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对具有一定编织基础的24名妇女开展为期3个月的编织培训,学员经过培训生产的编织产品符合要求后,由合作方负责销售。[详细]
  • 加加:“就业援藏成就了我”

    长期以来,受语言文化、教育背景、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者多、创业者少,本地就业多、外地就业少。[详细]
  • 援藏渠道促成昌都籍大学生在渝就业

    31名昌都籍大学生奔赴重庆永川参加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经过10天的封闭式培训和专家导师的精心指导,来自类乌齐县的择丁巴措、泽宗等8名大学生脱颖而出,被永川人和大数据研究院录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