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阿佳讲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9:00来源: 西藏商报


活动现场。图由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提供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驻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莎乡查沃村工作队在该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公共图书馆职能优势,采取输送数字图书资源、开展培训引导、举办全民阅读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等活动,引导查沃村老百姓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崇尚科学文化知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精神基础。

  今年暑期,该驻村工作队利用暑期学生放假的契机,集中在查沃村党群综合活动中心开展“阿佳讲故事”查沃村暑期站活动,共举办5期,参加人次达134 人次,查沃村青少年儿童参加率达60 %。此次活动在内容上新增了讲故事、观科教片、跳韵律操、展示传统歌舞等,所有活动贯穿学习实践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取得了良好效果。

  孩子们在故事姐姐讲述绘本故事《爱心树》等过程中领略绘本的精彩情节;在观看科普短片《太阳与八大行星》等过程中惊叹科学的神奇力量……

  此次“阿佳讲故事”查沃村暑期站活动,爱心人士主动捐赠1000元现金、自治区图书馆典藏党支部捐赠价值500元食材,切实解决了孩子们因参加活动路途遥远午间无法返家就餐的难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