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励志学子顿珠次仁开始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0:00来源: 西藏商报


顿珠次仁(左一)正在办理入学手续。 文/记者 次吉 图/记者 阿旺尼玛

  7月4日,记者采访了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毕业生顿珠次仁,发布《自强不息的顿珠次仁,你真棒!》一文引发广大市民与网友的大量关注与转发。当时,他在2021年西藏高考中取得了文科384分的优异成绩,超过西藏少数民族文史类重点本科分数线34分。7月19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藏商报授予顿珠次仁“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8月14日,顿珠次仁收到西藏大学录取通知书。9月7日,记者随顿珠次仁一起走进西藏大学,迎接他的新生活。

  9月7日下午3点,顿珠次仁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西藏大学。一家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喜气洋洋的样子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家里人已经给他买好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一切准备就绪。

  从校门口到宿舍楼,一路上都有西藏大学文学院的学长学姐帮助新生拿行李、办理入学流程,一切都井然有序。“学校迎接新生的工作做得特别好,老师也专门过来帮忙、了解情况,并且他有过住校经历,学校离家又近,所以比较放心。”母亲拉珍说。

  “你和顿珠次仁刚好上下铺,平时多帮帮他。”“宿管老师,您平时多关照下他。”“你去帮学弟买个床垫。”……2021级辅导员益西曲珍忙前忙后招呼着,看到顿珠次仁忘记带床垫和褥子,文学院立即帮忙购买,看到顿珠次仁很紧张,益西曲珍就一直安慰他。

  巧合的是,顿珠次仁的上铺平措旺堆与另一名室友阿旺赤列都是他的高中校友。“我们俩以前是高三(十六)班的,宿舍也挨着。我们也早就从大学班级群里看到了顿珠次仁的微信,知道我们是一个宿舍,以后我们会给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平措旺堆说。

  校园内,平措旺堆和阿旺赤列带着顿珠次仁去办银行卡。校园外,益西曲珍与顿珠次仁的父母交谈着。

  益西曲珍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跟顿珠次仁父母详细交谈过了,学院将关心好顿珠次仁的学习生活,帮助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学院也将为他申请绿色通道,申请国家助学金、贫困生助学金等资助。

  听着益西曲珍的话,一旁顿珠次仁的父母眼里满是感激。他们表示,顿珠次仁成长过程中,有太多好心人帮助,心里很是感激。

  “其实我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因为我对环境不熟悉,需要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但是我也会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我的内心也充满期待。”顿珠次仁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