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日喀则市实现教学管理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3: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2016年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日喀则市充分发挥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辐射带动功能,依托“互联网+教育”建立区内外教育资源互联互通机制,利用信息化、送教下乡等手段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到县乡,促进区内外教师协同融合发展。

  受援学校内涵建设明显提升。各援藏管理干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受援学校管理和教学短板,因地制宜研究制定学校管理和教学计划,细化教学和管理措施,受援学校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援藏教师作用初显。各省市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队结合受援学校教学实际,针对各援藏教师教学特长,制定了课程安排计划,各援藏教师平均周课时量达到10节,在学科辐射带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派出去”培训工作进展顺利。根据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实施方案,经层层推荐、政审、体检等环节,日喀则市选派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赴上海、山东、吉林、黑龙江四省市进行跟岗学习、挂职锻炼、集中培训。同时,制定《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赴内地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培训人员的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