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小分队在拉萨市进行声乐授课

发布时间:2021-09-10 10:18:00来源: 拉萨日报

  9月9日,由15位中央歌剧院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来到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为该校师生以及我市表演艺术团体的专业演员、音乐老师、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大师课。

  “美声唱法是一个科学的方法,我们为什么说它是科学的唱法呢?”现场,中央歌剧院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学员互动,在场学员积极踊跃上台试唱,随后老师一一进行指导点评,耐心解答学员的疑惑,帮助学员解决演唱中的实际问题,让广大声乐爱好者切实学到更加科学的技术、方法。

  中央歌剧院演出处处长梁寒说:“藏族同胞能歌善舞,音乐舞蹈素材极其丰富,此次来不仅仅是送艺术送文化,同时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们很珍视,将来有机会我们还会来。”

  最后,中央歌剧院声乐老师一一上台表演。优美的歌剧旋律,高超精湛的表演,幽默风趣的主持及丰富的歌剧知识,让现场观众深深领略到了歌剧艺术的魅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氛围十分热闹。

  大家纷纷表示,从老师们充满激情的演唱中汲取了许多知识,受益匪浅。“很荣幸能来参加声乐大师课,通过这节课,确实学到了很多知识。”学员苏育婷告诉记者:“就像老师说的,在学习和表演中,不仅要用美声的一些呼吸方法,还要用一些通俗唱法、一些原生态的东西,两者结合才可能会对我们以后的声乐有一定的帮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