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二职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0:20: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9月9日,在共青团拉萨市委、拉萨市看守所联合组织下,来自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40余名学生走进拉萨市青少年法律实践教育基地——拉萨市看守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整齐分成两队,认真聆听民警介绍看守所功能分区、监舍结构、规章制度等情况。通过观看监控,学生们亲眼目睹了在押人员的居住环境,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在为失足者惋惜的同时,每位学生也在自省,要时刻遵守法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冰冷的铁窗,森严的警卫,让我受到了深刻的警示和警醒。”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嘎杰旦增说,“通过聆听民警‘现场说法’,观看看守所在押人员生活区,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和威严,让我的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我一定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在现场,拉萨市看守所民警格桑顿珠为学生们还讲解了几起真实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及恶果。同时告诫学生们谨慎交友、谨慎行事,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听从老师教诲,培养积极向上、与人为善的健康心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阳光少年”。

  “对未成年而言,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很重要。”格桑顿珠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开展了很多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让未成年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帮助全市广大未成年人从内心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