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五届西藏自治区全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促进各民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1日,第五届西藏自治全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实践营正式开营。

  活动现场,来自林芝、山南等不同(地)市的共计70余名青少年代表共赴一场民族团结之约,真诚交流、真心交往、真挚交融,通过共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以及素质拓展课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环节,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作为一次交流学习机会,我交到了来自不同(地)市、不同民族的朋友,也明白了只有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祖国才能更强大的道理。接下来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我将从自身做起,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为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做出自己的贡献。”来自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亚麦说。

  据悉,本次实践营将以“石榴籽一家亲·民族团结我践行”为主题,围绕百年党史、西藏和平解放70年所取得的成就、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届时,来自全区各(地)市的青少年代表将陆续前往参观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西藏军区军史馆、拉萨中华文化主题公园等地,通过“红色之旅”,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亲身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

  据了解,此次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积极发挥“教育实践营”示范引领作用,多方联动,创新机制,提前策划部署,精心安排研学课程,确保了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征说:“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的融情实践活动,真正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各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

    1.jpg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广大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西藏各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在传承中华文化、强健学生体魄的同时。[详细]
  • 西藏拉萨市工商联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听得仔细认真,不时记录笔记。现年23岁的儿童村学生尼玛占堆说:“通过这次法律知识学习,我对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内容有了较为完整的认识,懂得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详细]
  • 那些被体育改变人生的西藏孩子

    眼下,西藏林芝市的墨脱县正值雨季,但连绵不绝的降雨挡不住当地群众的足球热情。这个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小城刚刚入选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