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柳梧新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7:00来源: 拉萨日报

  9月10日,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柳梧新区举行教师节表彰及庆祝活动。

  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活动现场,来自全校不同年级的9位优秀教师获得表彰,同时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们为老师献上了合唱《每当你走过我的窗前》、手语舞《烛光》等精彩节目,用真挚淳朴的歌声和优雅含蓄的舞蹈诉说着对老师的感谢,传达着节日的祝福。

  朵朵鲜花诉真情,条条哈达献恩师。这群特殊的学生自发地站起来,左右探寻着把手中的鲜花和哈达献给他们最敬爱的老师,感谢他们以身立教、以爱化碍,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不平凡的力量。还有的学生把自己亲自制作的卡片递到老师手中。看到学生们精心设计的图案和表达真挚祝福的话语,一笔一画之中透露出淳朴真挚的感情,老师们更为自己是一名特教老师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活动现场,所有特教教师身着正装,面向舞台,庄重地进行宣誓,全心全意争取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一刻,他们每个人身上的光芒都格外“耀眼”。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们的无私付出往往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也无人能及。作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更是要付出百倍的辛苦,为学生服务、为家长分忧、为社会减负,以最诚挚的心,点亮未来静待花开。

  在柳梧新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上,向教育工作者送上了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同时,表彰了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先进教育工作者。“我加入教师行列三年有余,今天很荣幸获得柳梧新区优秀班主任奖,未来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守教育初心,为西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把教育作为奋斗一生的价值追求。”拉萨市柳梧初中教师央金拉姆说。

  来自柳梧新区教育系统的优秀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执教经历,先后发言,分享交流工作体会和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让我更有信心和力量做好民族教育工作,我一定争做“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柳梧的教育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教师唐利平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