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师专新生开展军训展新时代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4: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拉萨师专1600余名新生在军训第一课中,迈入了新的人生阶段,也标志着该校为期15天的军训课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10时的升国旗仪式上,身着军训服的全体新生在操场上整齐列队,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穆而立,行注目礼。随后,拉萨师专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军训任务安排,并勉励学生通过军训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养成组织纪律观念、艰苦奋斗精神和团结协作意识。

  芳芳是教育系(6)班的学生,军训时,她准备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军训有所成长、有不一样的收获。她告诉记者:“我们就要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军训能够让我们学习到一些军事知识和基本的军事技能,增强我们的国防意识,激励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还为有意向参军的同学提供了学习机会。”

  体育艺术系辅导员德吉央宗说:“军训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拉萨师专作为全区唯一一所师范院校,一直对国防教育非常重视。作为师范生,毕业后也会对自己任教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国防教育,这样可以推动拉萨市乃至西藏自治区的国防教育。”

  德吉央宗说:“作为辅导员和教官,应该融国防教育于学生军训中,学校对军训也非常重视,因此,把本次的军训任务安排到人才培养方案和学分内容里,并将军训作为开学第一堂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