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丹青绘家园 笔墨书党恩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7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的“丹青绘家园 笔墨书党恩”2021年西藏青少年大型户外写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组织西藏大学艺术学院20名美术专业优秀学生赴林芝巴松错、鲁朗、易贡、波密等地进行为期7天的户外写生采风活动。

  活动旨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培养西藏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和艺术兴趣,给他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高自身素质的平台。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手中的笔描绘出了西藏良好的生态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图为学生们正在写生

  “这次的写生采风活动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给我们的艺术修养和创作带来了新的氧气,增添新的血液。相信我们所看到的将会影响我们以后的专业发展和价值取向,同样对我们的欣赏和创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大三学生丹增贡布不禁感慨,生在一个如此美好的时代,要用手中的笔感恩党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


图为学生正在写生

  “开展此次户外写生采风活动,是为了以培养西藏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黄征说,同时,活动让学生更加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从而产生自觉的环保意识,通过实践丰富学生的写生知识与绘画技巧,寻找灵感和创意为绘画创作搜集素材,从而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和创作能力,培养他们对自然风景和环境的观察力和感受力,培养学生保护雪域高原,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环保意识。(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供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