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谐白灵技能培训学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4: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积极推进城乡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现代化建设,近日,西藏谐白灵技能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娘热民间艺术团举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藏剧团、自治区群艺馆、拉萨市文化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并共同为该校揭牌。据悉,成立该学校是拉萨市城关区娘热民间艺术团为服务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深化民间艺术文化产业的新举措。

  据了解,谐白灵技能培训学校位于娘热民间艺术团院内,在建设过程中先后投入230余万元,设有教学楼和综合文化活动室,其中,教学楼面积为2500多平方米,内设电子商务操作室、维修电工操作室、计算机操作室、民族舞蹈理论室等9间教室,可同时容纳300名学员。校内还配有学员宿舍、学生食堂等配套设施,目前,有教职员工20人、后勤工作人员10人。

  “我们学校主要开展的技能培训有电工、厨师、计算机、创业指导等内容,针对的培训对象比较广,待业青年、农牧民群众、在岗职工等都可以来参加技能培训。”娘热民间艺术团副团长、谐白灵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旦增罗布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劳动者素质,还能缓解就业压力。从当前的就业形势看,人才市场不缺大学生,而是缺有技术特长的工人。因此,他们希望通过开展系列技能培训,让群众有一技之长,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自主创业能力。

  “技能培训是实现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的重要途径,只要真正把培训搞好了,就业难的大学生、待业青年、广大农牧民群众就能真正就业、就好业,也能真正转变身份,增加收入,创业致富。”旦增罗布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