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城关区首届名师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7 09:45: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首届名师论坛在拉萨市第八中学开幕。16名城关区名优骨干教师将在两天的时间里,交流教学思想、探讨教学理念、接受国内、区内知名教育专家指导,共同推动城关教育事业发展进步。

  近年来,城关区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规模、教育体量不断壮大。从2012年起,城关区全面启动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十·百·千”行动计划,在全区先后培养树立名教师47名,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日益增强。

  城关区教育局局长王锐说:“近年来,城关区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实现了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我们之所以举办名师论坛活动,是希望通过‘我的教学观和我的教学实践’这一活动主题,充分展示城关区名师风采,推动教学经验交流互动,促进城关区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

  从2012年第一批名优骨干教师评选至今,已过去了近10年的时间。10年来,教师骨干们砥砺前行,潜心研究教育事业发展,总结出许多宝贵的经验。拉萨市第一小学校长陈文博说:“虽然本次论坛时间短暂,但汇聚了一批批名师近十年的工作实践经验、智慧的结晶和理论的提升。”“我认为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与各位老师的交流能够让我们互通有无、教学相长、相互学习,能够将自己的教学实践工作和理论进一步提升,也能够把我们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给更多的教师,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和提升方式。”陈文博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