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小孩赌气离家出走 拉萨民警助家长找回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4:00来源: 西藏商报


民警安抚小女孩。图由夺底乡便民警务站提供

  近日,两位家长心急如焚地来到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夺底派出所夺底乡便民警务站,请求民警帮助其寻找离家出走的孩子。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辅警立即安抚小孩家长的情绪,详细询问小孩的姓名、年龄、身高、离家时所穿衣物等体貌特征以及事情经过。

  经了解,出走的小孩是在5月6日下午放学后,在回家途中与家里人打电话时发生矛盾大吵了一架,随后赌气离家出走,家人数次试图联系她,然而小孩始终不肯接电话。孩子父母懊悔地说道:“因为工作太忙,平时几乎没有去接送过小孩。”说到这里,小孩的父母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得知此情况后,夺底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对离家出走的小孩开展搜寻。搜寻过程中,民辅警分工合作、在与洛欧警务室执勤民警密切配合,查看监控视频的同时,一部分警力以小孩家为中心,逐步扩大范围进行沿途巡逻查找、排查、走访群众,留意事发地周边是否有小孩踪影,一部分警力向小孩的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其经常或者有可能去的场所。经过近2个小时的不间断排查,民警终于在城关区赛康福江家园小区发现了有出走小孩出现的监控画面。在执勤民辅警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在监控画面所拍摄到的区域附近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孩。

  找到小孩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其父母,父母看到小孩平安归来后激动得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反复叮嘱家长,今后一定要耐心地与孩子沟通,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案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