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办多种活动欢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和保护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西藏各市地各部门联合各中小学校举办帮扶困难儿童、青少年读物让利展销、主题队日活动等,帮助少年儿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开阔视野、愉悦身心。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6月1日上午,由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西藏人民出版社承办的以“庆六一、迎盛会、向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优秀出版物让利展销活动在拉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

  活动中,西藏人民出版社、自治区新华书店等10多家国营、民营出版发行单位,精心遴选了一批集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优秀少儿图书近8000余种,2万多册精品图书、音像制品进行让利展销,全场让利幅度达30%。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图书让利展销活动能更好助力青少年读书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从小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健康、快乐成长。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救能力,6月1日,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走进卡若区俄洛镇第二初级中学、城关镇达野中心完全小学,开展“火焰蓝·红领巾·手拉手”主题队日活动。

  活动中,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为学生献上了一份儿童节“大礼包”,包括“消防知识我知道”“消防游戏我会玩”“消防器材我会用”等。针对学生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设置多个环节向学生科普消防器材、消防标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拨打12119,并详细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字秘诀,在学生心中播种下消防安全的种子,让学生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思想,提高火灾防范、逃生自救的能力。

  6月1日,在昌都市金太阳幼儿园里,孩子们与卡若区人武部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小小少年们身着迷彩服,一起学唱红色歌曲、开展野外拉练、组织队列训练、聆听守边故事,沉浸在欢乐的氛围里。

  在察雅县巴日乡小学,昌都市林草局工作人员早早到来,与学生们一同开展“大手拉小手 庆六一送温暖”活动,为在校的420名学生赠送了价值16042元的文具、糖果等节日礼物,用爱心温暖颗颗童心。

  5月30日,林芝市朗县金东边境派出所组织驻地学校困难儿童到派出所参观,孩子们参观了派出所的党建文化长廊、温室大棚、执法办案功能区等设施,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能职责印象。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激动地向派出所民警说:“我们以前以为警察叔叔只需要抓坏人就行了,原来平时有这么多工作啊!感觉移民警察叔叔好辛苦啊,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奉献!”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还给家境困难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6月1日,西藏佛学院少年活佛班的学员们与拉萨市第一小学的学生互动联欢,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中,少年活佛班的9位学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朗读自己的作文、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而拉萨市第一小学的学生则为大家表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中华孝道》等节目。表演结束后,少年活佛班的学员们与拉萨市第一小学的学生在草地上玩起了丢手绢等游戏,现场其乐融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